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刊:縣市財政昏迷指數 苗栗瀕腦死 台南模範生

周刊製作「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財政瀕臨「腦死」,徐耀昌日前北上中央球員紓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周刊製作「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財政瀕臨「腦死」,徐耀昌日前北上中央球員紓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15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債台高築,員工薪水發不出來,縣長徐耀昌北上中央求援紓困,還跟前縣長劉政鴻隔空互槓財務問題是誰的錯。周刊製作「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財政瀕臨「腦死」,台南市和台東縣則是模範生,台南更是六都中財政進步最快的縣市。

《商周》︰財政部考評 苗栗竟連3年甲等

預計明日將出刊的《商業周刊》第1444期報導,去年商周與「393公民平台」就曾共同製作「2013年地方財政昏迷指數」,20個縣市中,苗栗財政是全台唯一瀕臨腦死的縣市;但財政部的「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考評結果,苗栗竟連續3年獲得「甲等」。

《商周》今年10月將公布「2014年地方財政昏迷指數」,可以確定的是,苗栗再度進入腦死區,2013年在葉克膜區的南投和嘉義,若不提出有效改善,可能成為第二個苗栗。

「393公民平台」財政專案負責人黃崇哲指出,苗栗財政惡化的原因包括前縣長劉政鴻任內浮濫徵收土地、苗栗縣議會過去20年來「審查預算零刪除」。

不過地方財政並非全然不樂觀,2013年因土地增值稅增加、房地產景氣好,各縣市財政普遍好轉,其中台南市更是當年度進步最快的縣市,一口氣還了127億的債務;台東也因為招商能力佳,名列模範生行列。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4日在廣播節目建議苗栗,可以參考台南市長賴清德砍議員分配款、宜蘭縣長林聰賢祭出老人津貼排富條款、或新竹縣長邱鏡淳找民間銀行作融資平台,解決錢不夠的問題。

詳見《商業周刊》

苗栗財政判定腦死,誰是下一個?

黃崇哲指出,苗栗財政惡化的原因包括前縣長劉政鴻(見圖)任內浮濫徵收土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黃崇哲指出,苗栗財政惡化的原因包括前縣長劉政鴻(見圖)任內浮濫徵收土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