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政院不該用希臘思維救苗栗

鄭運鵬指出,行政院提出優先支應公務員薪資的原則,就是典型的公務員本位,但若納稅人付錢養政府卻還要被賴帳,「這算什麼?」(記者劉信德攝)

鄭運鵬指出,行政院提出優先支應公務員薪資的原則,就是典型的公務員本位,但若納稅人付錢養政府卻還要被賴帳,「這算什麼?」(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4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陷入財政困難,苗栗縣長徐耀昌因此在近日北上行政院求援,希望中央政府能協助紓困。不過行政院表示會「有條件」介入,並將確保人事費用優先支出。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則發表不同看法,指行政院不該用希臘思維救苗栗,並提到苗栗縣已發包的工程中,民間企業老闆及勞工也是納稅人,若政府不支應他們先墊付的工程款,納稅人付錢養政府卻還要被賴帳,「這算什麼?」

針對苗栗縣陷入財政困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表示,行政院將介入苗栗縣政府的金流運作及財政秩序,並確保未來支出順序優先是人事費,其次是基本行政作業費,且「不可能給新的錢」。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則在臉書貼文,指協助苗栗不應用希臘思維來救。鄭運鵬指出,雖然行政院表示,若協助苗栗財政將先確保預算優先支應公務員薪資,乍看很合理,但他認為這才是大問題,因為公務員即使被欠薪,但還有公務員的身份保障,政府欠得了一時也不會拖過一世。鄭運鵬也提到,針對因積欠薪資而有生活困難的公務員,縣府只需提供緊急調度即可。

鄭運鵬指出,行政院提出優先支應公務員薪資的原則,就是典型的公務員本位,但反觀苗栗縣已發包的工程中,民間企業老闆及勞工也是納稅人,又已先墊付工程款,但政府不優先支應他們先墊付的工程款,若導致承包商倒閉,甚至產生連鎖效應,造成的問題將會更加嚴重。鄭運鵬表示,若納稅人付錢養政府卻還要被賴帳,「這算什麼?」

鄭運鵬認為,行政院這次介入苗栗縣財政的要求,並非是歐盟救希臘,而是用希臘思維在救苗栗。

相關連結請見

(協助苗栗,就別用希臘思維救苗栗)行政院要協助苗栗財政,開了很多條件,其中要求預算先支應公務員薪資,再用其他方式處理工程款的部分(翻拍自聯合報,其他細節,請參閱各報),看起來很合理,其實我認為這才是大問題,且聽我分析:1,苗栗公務員...

Posted by 鄭運鵬 on 2015年7月1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