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立明操刀!四海遊龍創辦人李幸長選立委

李幸長參選立委記者會上,搬出巨大蝸牛塑像,邀請多位知名社運界人士在上頭黏貼其參選訴求。(記者張安蕎攝)

李幸長參選立委記者會上,搬出巨大蝸牛塑像,邀請多位知名社運界人士在上頭黏貼其參選訴求。(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12 16:3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連鎖鍋貼店四海遊龍的創辦人李幸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16年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中和區)立委,對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同時宣布由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任其競選總幹事,這是姚立明自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總幹事以來,首次擔任另一位參選人總幹事。

李幸長不僅曾是四海遊龍董事長,更曾在民國78年發起「無殼蝸牛運動」,抗議受到財團炒作而狂飆的房地產價格。記者會上邀請到吾爾開希、鄭村棋等多位社運界知名人士到場背書,並在一座巨大蝸牛塑像上,黏貼「居住正義」、「勞工正義」等字條,象徵其參選訴求。

李幸長表示,自從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後,他一直將居住正義視為使命,中、永和放眼望去,盡是坐擁千萬資產的「窮人」,因為房子老舊卻換不起,勉強買了房卻得背著扛不起的房貸,但社會上卻有一群佔盡優勢的資產階級,在國會上阻撓稅制改革,他祈求選民為自己的兒孫,支持正義的力量,不要成了消失的中產階級。

姚立明則指出,過去在台北「萬人夜宿忠孝東路」活動時,他便與李幸長一起睡在忠孝東路上,李幸長把所有家產拿來做社會運動,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市民基層的權益,他也許不會去婚喪喜慶、包紅白帖,但他代表的是基層民眾對抗權貴的力量,「不只是台北市,我要讓大家知道連中、永和都可以翻轉政治!」

姚立明(左)擔任李幸長(右)立委競選總幹事。(記者張安蕎攝)

姚立明(左)擔任李幸長(右)立委競選總幹事。(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