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DF飛行員臨危不亂 參謀總長嘉勉

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嘉勉臨危不亂的IDF飛行員。(圖擷取自軍聞社)

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嘉勉臨危不亂的IDF飛行員。(圖擷取自軍聞社)

2015/07/08 21: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7月4日舉行國防戰力展示,在進行空中分列式時,IDF戰機因遭遇前一梯次軍機編隊的尾流,以空中亂流影響,有2架IDF戰機出現劇烈搖擺情形,險因此釀成重大飛安事件,幸好飛行員臨危不亂,立即將戰機改正,還能以編隊隊形飛越閱兵司令台。

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今日代表國防部長高廣圻前往空軍第427聯隊,嘉勉IDF編隊飛行員的辛勞,肯定他們遭遇亂流情況,能夠沉著處置、臨危不亂,展現飛行員的專業技術及榮譽感,穩健應變的優異表現令國人讚賞。

嚴德發今天下午是在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下,前往清泉崗基地,聽取事件經過,並犒慰辛勞。

嚴總長表示,漢光31號演習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防戰力展示,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展演活動,國防部於今年2月起納編相關參演單位,接受操演指揮部的管制,進行一系列的集訓。

他說,在空中分列式項目中,IDF編隊中的3、4號機遭遇前位梯隊尾流影響,造成左右搖擺,所幸飛行員面對極短的反應時間,能夠迅速應處,修正態勢並保持編隊通過觀禮臺,順利完成任務,在在證明平時訓練的扎實,絕對經得起嚴格考驗。

嚴德發總長並指示,此次的事件及飛行員的明快處置,必須列為經驗分享,增加操練信心,讓相關的參數與規劃,納為爾後執行大編隊任務時的參考依據,以強化風險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