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日本誠懇道歉 洪秀柱提兩岸共撰抗戰史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譴責發動戰爭的日本至今仍不道歉,並提議由兩岸的歷史專家來共同完成一部屬於中華民族的抗戰史。(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譴責發動戰爭的日本至今仍不道歉,並提議由兩岸的歷史專家來共同完成一部屬於中華民族的抗戰史。(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0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逢抗戰勝利70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對日抗戰是由蔣介石領導中華民國政府,強調國軍才是主體,中共參與的比例有限。不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則在臉書貼文,譴責發動戰爭的日本至今仍不道歉,還提議由兩岸的歷史專家來共同完成一部屬於中華民族的抗戰史,希望以此告慰在抗戰中犧牲的軍民同胞。

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在中正紀念堂舉行的「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並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無法接受對日抗戰是由中共領導的說法,並指對日抗戰是由蔣介石領導,國軍才是主體。不過洪秀柱今在臉書貼文,指抗戰對台灣而言是一段特殊的歷史經驗,當時台灣因遭到殖民者企圖征服、消滅它的祖國與文化,才會讓台灣成為在夾縫中生存的一群「亞細亞的孤兒」,而這是一種奇怪的認同處境。

洪秀柱表示,時逢抗戰勝利70週年,她要嚴厲譴責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因至今日本仍不願承認發動戰爭的罪行,也不願向曾遭欺凌的國家道歉。但她也表示,已經發生的傷害無可挽回,若承擔罪責的人願意誠懇道歉,我們就可以選擇原諒。

不過她也提到,抗戰勝利是民族大團結的奮鬥結果,雖然她無意否認中共對抗戰付出的努力,也希望中共能還給蔣介石所領導的中華民國國軍在抗戰中的貢獻。因此她認為,為還給兩岸子孫一個關於抗戰歷史的正確認知,提議由兩岸的相關歷史專家一起完成一部,屬於中華民族的客觀抗戰史。洪秀柱表示,希望能藉此告慰所有犧牲的軍民同胞。

相關連結請見:

【勿為侵略者而傷了我們的團結】. 我們今天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但各位可能不記得,昨天也是噍吧哖事件的一百週年紀念,余清芳先生因為此事件壯烈殉國。殖民時期余清芳先生的犧牲,其實跟八年抗戰裡為國捐軀的所有英雄一樣,都是我們民族氣節的展現...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7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