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打「斷」與「新」77歲許榮淑宣布參選總統

許榮淑憂心年輕人沒有明天,決定用「最後的力量」參選總統,並喊出「斷」與「新」口號,要斷絕政治內鬥與仇恨,建立嶄新民主社會。(記者張筱笛攝)

許榮淑憂心年輕人沒有明天,決定用「最後的力量」參選總統,並喊出「斷」與「新」口號,要斷絕政治內鬥與仇恨,建立嶄新民主社會。(記者張筱笛攝)

2015/07/07 13:33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台灣阿嬤」、全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今天宣布參選總統,可能成為繼蔡英文與洪秀柱之後,第三位總統女性參選人。許認為台灣政府顢頇無能,經濟停滯不前,她憂心年輕人沒有明天,決定用「最後的力量」參選總統,並喊出「斷」與「新」口號,要斷絕政治內鬥與仇恨,建立嶄新民主社會。

今年77歲的前立委許榮淑,曾是民進黨創始黨員,98年被開除黨籍後,建立人民最大黨。許榮淑表示,有人質疑她年紀一大把,為何還要參選總統?許說,自己年紀雖大,但內心充滿熱情,她不願看見台灣充斥亂象,停滯不前而沒有未來,願意為台灣土地挺身而出,用「最後的力量」翻轉台灣。

許榮淑提出七點參選訴求,包括「制定新憲法」、「解散舊政黨」、「改造新國會」、「新地方自治」、「新城鄉平衡」、「新吏史風氣」與「新公民正義」,並喊出「斷」與「新」口號。

許進一步表示,為了斷絕政治內鬥、終結藍綠,她要推動總統制、三權分立、廢除監考兩院,並要求全國軍、警、特務人員退出政黨,回歸忠於國家,忠於人民;針對立委、縣議員,台灣應廢除區域選區,改由各政黨比例推派代表,終結寡頭、派系政治。

媒體問及對蔡英文與洪秀柱的看法,許榮淑說她不予置評,強調不論誰參選總統,只要願意為人民奉獻,她都很樂見、歡迎;至於兩岸政策,許主張兩岸和平發展,兩岸正常化。

許榮淑最後表示,她還沒決定副手人選,歡迎各界人才與她合作,角逐明年總統大位,攜手建立下一代能夠享受的民主制度。

許榮淑用「最後的力量」參選總統,並喊出「新」口號,推動總統制、三權分立、廢除監考兩院。(記者張筱笛攝)

許榮淑用「最後的力量」參選總統,並喊出「新」口號,推動總統制、三權分立、廢除監考兩院。(記者張筱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