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民進黨分支政黨 自由台灣黨發聲明

自由台灣黨今晚發出聲明,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見圖)在組黨前,堅持的就是「價值」以及「理念」,並不會因為自由台灣黨的成立而有改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自由台灣黨今晚發出聲明,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見圖)在組黨前,堅持的就是「價值」以及「理念」,並不會因為自由台灣黨的成立而有改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06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台獨為理念而成立的政黨「自由台灣黨」因在2016總統大選中,表態支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遭到部分民眾質疑為民進黨分支政黨。自由台灣黨今(6)晚發出聲明,要眾人「團結一心,無須傲嬌」,指出選舉只是個過程,若台灣成為一個「獨立且充滿自信、溫柔且具有實力、豐足且充分平等的主權國家」,自由台灣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自由台灣黨聲明指出,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在組黨前,堅持的就是「價值」以及「理念」,並不會因為自由台灣黨的成立而有改變。自由台灣黨強調,會支持具台灣主體意識,且能打倒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並非政治上的算計,也不是利益交換的籌碼,而是一種價值的選擇。

自由台灣黨表示,2016年是台灣走向「統」或是「獨」的關鍵年,認為台灣已經沒時間模糊焦點,所有的政黨在這個議題上也不能迴避選擇,呼籲所有的台灣人民應該要做出正確的選擇。

自由台灣黨聲明全文

【自由台灣黨 Free Taiwan Party 聲明稿:團結一心,無須傲嬌】

一直以來有民眾質疑自由台灣黨是否為民進黨之分支政黨,因為我們曾經公開表示支持蔡英文主席參選總統,也呼籲第三勢力應以支持具台灣主體意識並能打倒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為2016年的選戰策略,蔡主席是當時及目前唯一符合此一條件的候選人。

然而實際上,我們卻是不滿民進黨近年在獨立建國上銷聲匿跡而成立,我們的使命,是讓全台灣的人都認同台灣獨立建國的價值。

這條不同於傳統政黨經營的路,被一些人認為是不顧理想、不懂政治基本運作以及不管現實的,但我們必須再次強調,對自由台灣黨而言,選舉只是過程,建立一個更美好的國家才是目的,若台灣成為一個「獨立且充滿自信、溫柔且具有實力、豐足且充分平等的主權國家(Sovereign state)」自由台灣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在組黨前,堅持的從來就是價值與理念,這樣的堅持並不會因為自由台灣黨的成立而有改變,我們必須強調,支持具台灣主體意識,且能打倒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不是政治上的算計,也不是利益交換的籌碼,而是一種價值的選擇。

2016年是台灣走向統一或獨立的關鍵年,所有的政黨在這個議題上都不能迴避選擇,台灣已經沒有時間模糊焦點,我們再次呼籲所有的人民、政黨做出正確的選擇,總統候選人唯一支持蔡英文主席,不分區立委唯一支持自由台灣黨。

「歷史終會記得,在這個社會轉型期,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太過囂張,而是好人過於沉默。」- 馬丁‧路德‧金恩

自由台灣黨呼籲眾人「團結一心,無須傲嬌」,指出選舉只是個過程,若台灣成為一個「獨立且充滿自信、溫柔且具有實力、豐足且充分平等的主權國家」,自由台灣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圖擷取自臉書)

自由台灣黨呼籲眾人「團結一心,無須傲嬌」,指出選舉只是個過程,若台灣成為一個「獨立且充滿自信、溫柔且具有實力、豐足且充分平等的主權國家」,自由台灣黨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