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始祖陳郁秀:政府搞錯文創方向且投資錯誤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認為,台灣文創缺乏方向及內容,政府投資重點也錯誤(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認為,台灣文創缺乏方向及內容,政府投資重點也錯誤(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5/07/06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文創產業到底怎麼了?政府與財團投資者之間的衝突很大,台灣文創產業始祖陳郁秀認為,台灣推動文創業最大盲點,是沒有方向和內容,且政府投資重點錯誤。

台灣文創產業看似興盛,到處都掛著文創之名,財團爭相投資,卻引來民間很多爭議,尤其這陣子,台北市長柯文哲跟五大財團之間的衝突,更讓文創產業在政府、財團和民間產生矛盾感。

台灣文創產業是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在2002年提出,重點就是產業升級及藝術產業化,彼此連結之後,形成全新的文化產業。這思維,引發台灣文創產業興起。

《工商時報》訪問陳郁秀,談到現今存在的文創產業盲點,她表示,文化就是生活,沒有真假,只有切入點不同,而台灣推動文創業最大盲點,是沒有方向和內容。

她認為,現在政府缺乏一個具有方向性及跨部會整合的旗鑑計劃,讓投資者缺乏方向,而且,政府把文化藝術和產業預算合在一起,形成方向及內涵更混淆不清;且政府的文創投資重點也錯誤,政府本身的投資重點應放在前端的開發,如生活空間改造及精神層次的提升這一部分,但現在的重點則是放在末端的文化園區包裝、產品生產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