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衛福部不知變通 陳其邁怒罵「官僚殺人」

立委陳其邁今批評,衛福部婉拒60位日本醫療人員來台救援,不知變通,不僅自己綁死自己,更延誤燒燙傷病人的救治,根本是「官僚殺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陳其邁今批評,衛福部婉拒60位日本醫療人員來台救援,不知變通,不僅自己綁死自己,更延誤燒燙傷病人的救治,根本是「官僚殺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04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日本也表示將派出醫療人員來台協助,不過昨天衛福部部長蔣丙煌卻表示,礙於法令規定,日本醫療人員只能做為諮詢的專家。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此痛罵「官僚殺人」,指衛福部不知變通,不僅自己綁死自己,更延誤燒燙傷病人的救治,令人十分擔心。

立委陳其邁今晚在臉書貼文,指衛福部長蔣丙煌不僅無醫療背景,還聽信醫事司錯誤的法律見解,竟婉拒60位日本醫療人員來台救援,無視燒燙傷患迫切急需的醫療,延誤傷患即將面臨感染及其他併發症的救治時機。

陳其邁指出,近年來外國醫師可透過臨床教學名義來台,雖然日本的醫師不可能是替代照顧的醫療人力,但別人願意伸出援手,我們卻冷血的一口回絕。陳其邁也指出,目前燒燙傷患在清創、換藥上都需要龐大的醫療人力,許多醫院都動員龐大的醫療人力,護理人員只能不斷加班。

陳其邁強調,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整合所有醫療資源,他也呼籲蔣丙煌當一個負責的部長,而不是怕事卸責的官僚!

相關連結請見

蔣部長,你錯了! 實在忍不住要駡人:官僚殺人。 蔣部長無醫療背景也就罷了,竟聽醫事司錯誤的法律見解,無視於燒燙傷病人迫切急需的醫療,以無我國醫師執照為由,婉拒日本60位醫護人員來台救援。衛福部侷限於法令,不知變通,不僅自己綁死自...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7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