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業者仍無法請款 中市議員:前朝爛帳難收拾

市議員楊典忠(右)、賴佳微(左)批評BRT機電系統不穩,快捷巴士公司半年來「一毛錢也沒拿到」。(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楊典忠(右)、賴佳微(左)批評BRT機電系統不穩,快捷巴士公司半年來「一毛錢也沒拿到」。(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04 15: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BRT再添一筆「亂帳」!BRT機電系統不穩定,前市府團隊便宜行事,乘客不一定得刷卡才能進站,驗票閘門形成虛設,民眾「進站資料」紊亂,連帶影響後續票證認可及營運付款等問題,聯營業者今年為止「連一毛錢也沒拿到」,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批評前朝留下的爛攤子到現在還收拾不完。

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民國101年成立,初期由市府全額出資。前市府強調,快捷巴士公司負責營運快捷巴士(BRT)系統,捷運烏日北屯線通車前,考慮招募民間資金,組成台中捷運公司,該公司將負責經營快捷巴士、捷運系統。

目前營運的BRT藍線優先路段(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是由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台中客運、統聯客運、巨業客運聯營。聯營合作意向書載明,聯營業者依提供車輛數比例分配營運班次,並依行駛營運公里分配營收及分攤BRT系統運作成本。

聯營業者分配營收,由台中快捷巴士公司代表向市府請款,該公司先下載設於BRT站入口閘門上的刷卡機數字,再透過金管會認可的票證公司逐筆審核,驗收無誤後才會撥款給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合,並依比例發給業者聯營。

但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昨天踢爆,由於BRT機電系統不穩定,驗票閘門無法正常運作,前市府竟在閘門旁,另闢「巧門」方便乘客進出,卻也造成進站資料紊亂,業者把「請款」資料送到票證公司,不但未獲認可,甚至被退了好幾回,一來一往好幾次就拖了半年。因此業者聯營請款,到現在還只能向票證公司申請到去年底,今年「連一毛錢都沒拿到」。

楊典忠表示,去年BRT在未驗收下倉促上路,爛攤子留到現在還收拾不完,恐造成資本額1.7億的台中快捷巴士公司連三年虧損,今年1至6月刷卡收入遲遲無法入帳,公司資本至今減少近五千萬元,前朝編造的營業基金預算書根本是假數字;賴佳微則痛批政策錯誤比貪污還可怕,交通局應儘速思考改善財務之道。

BRT驗票閘門旁另闢「巧門」(右側通道),乘客免刷卡自由進出站體。(記者黃鐘山攝)

BRT驗票閘門旁另闢「巧門」(右側通道),乘客免刷卡自由進出站體。(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