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人參選瓜分對手選票 桃市議員郭榮宗被判當選無效

前立委郭榮宗參選桃園市議員高票當選,但因商請他人參選瓜分對手票源,被判決當選無效。(記者邱奕統攝)

前立委郭榮宗參選桃園市議員高票當選,但因商請他人參選瓜分對手票源,被判決當選無效。(記者邱奕統攝)

2015/07/02 22:25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民進黨籍前立委郭榮宗去年底參選桃園市第一屆第12選區(觀音區)市議員選舉,以最高票當選,桃園地檢署事後查出他於選前允諾以二百萬元代價,商請廖薛文登記參選、瓜分其他後選人選票,依違反選罷法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院民庭今天審結,判處郭當選無效。

郭榮宗獲悉判決表示,廖薛文很早就宣布參選,他沒透過郭春成遊說廖薛文參選,雙方更無金錢往來,法院卻僅單憑兩個人的對話就認定沒發生的事實,他一定會提起上訴。

全案為桃園地檢署查出,郭榮宗參選前透過前桃園縣議員郭春成遊說廖薛文出馬參選。檢方掌握郭春成指證,指郭允諾願拿出200萬元給廖,還前往花蓮自強外役監探視服刑中的前觀音鄉長黃茂實,希望透過黃協助勸說廖參選。桃檢調查後於去年12月15日偵結起訴郭榮宗與郭春成,並對郭榮宗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