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 否則…

洪秀柱今天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我國主權宣示重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洪秀柱今天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我國主權宣示重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02 20:38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惹議,洪今天下午受訪再度解釋,兩岸主權宣示重疊,一中同表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會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兩岸是憲政治權的分立,「這都是很有學問的話!」洪還抱怨,「我很氣!最近氣到不行!為什麼包括我們黨籍的同仁都不願意仔細去想這個問題?」

洪秀柱今天下午赴台視接受專訪,在與主持人林益如談到一中同表時一度動怒。林問洪,若一中同表是要對岸承認中華民國,但對岸不可能否定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就變成兩個中國?洪激動駁斥,「妳完全誤會!完全誤解!」是要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們也不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洪秀柱並於下節目後接受媒體採訪,她解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我國主權宣示重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

洪秀柱說,兩岸現在的分治是事實,互相管不到,不要自己以為了不起,中華民國在世界上有一百數十個國家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不起,也有二十二個國家不承認你,只是你比較大、我比較小。」

洪秀柱說,解決僵局的辦法只有大家彼此正視對方政府的存在,正視兩岸憲政治權的分立。「我沒有跟你分離,但是治權是分立,這都是很有學問的話耶!」

洪秀柱表示,自己最近氣到不行,為什麼包括自己黨內同仁都不願意仔細去想這個問題,這就是國民黨今天會淪落到這個地步的原因,「因為你也不敢講,踩出一步,人家開始罵了就收回來,回到九二共識就可以了」,永遠不敢去面對這個問題、不敢去論述、不敢去突破,只好永遠停留在現狀,「到最後怎麼死都不曉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