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後只見民間力量 鍾年晃怒批中央政府

媒體人鍾年晃指出,事發到今天,衛福部早就應該排出班表,讓最一開始就投入急救的醫護人力可以回家休息,但目前為止都感受不到政府公權力有具體的展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媒體人鍾年晃指出,事發到今天,衛福部早就應該排出班表,讓最一開始就投入急救的醫護人力可以回家休息,但目前為止都感受不到政府公權力有具體的展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0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以來,全台高度關注傷患及受害者家屬的需求,除了在外開業的醫生表示願意回醫院支援,民間也紛紛有人主動捐款及提供各項協助。不過媒體人鍾年晃今指出,中央政府在這重大時刻卻還不去進行統籌的工作,也沒積極進行跨部會整合,他也批評政府都沒在為受害者進行長期的設想。

媒體人鍾年晃在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自塵爆意外以來,中央政府都還沒開設防災應變中心,他強調應變中心不是只防天災,且現在正是最需要跨部會、跨縣市整合的時候,但一直不開設,難道是因為開設很丟臉嗎?還是怕官員去應變中心會打瞌睡?

醫護人力急需整合、支援

鍾年晃強調,雖然目前衛福部是最主要的負責單位,但有一些事務還是需要跨部會的不同資源,但這就需要至少副院長層級以上的人來統合各部會、進行指揮。鍾年晃指出,很多在第一線救治傷患的醫護人員,應該從27日到現在都沒休息,頂多也就是在醫院簡單沖個澡而已,但醫護人員還是會累,而累了可能就會影響醫療品質。

鍾年晃表示,也許有其他相關醫護經驗的醫師或護理師不在雙北,但難道這些人力的調度也要交由全國醫師工業聯合會來整合嗎?他認為,事發到今天,衛福部早就應該排出班表,讓最一開始就投入急救的人可以回家休息,但目前為止都感受不到政府公權力有具體的展現。

政府應具體規劃長期照顧措施

鍾年晃也表示,有些受害者家屬為了照顧傷患,不僅要面臨通勤問題,還有住宿問題,但現在卻只看到民間有青年旅社願意無償提供借宿,但難道要長期讓民間都不做生意嗎?鍾年晃也舉藝人秦偉的例子,指秦偉當初住院1年,目前在醫院的傷患也將需要住1年到1年半,並說內政部營建署或交通部觀光局應該出面進行協調,看能否為受害者家屬提供空屋借宿。

鍾年晃也提到,這些傷患的平均年齡約20歲左右,但之後要面臨的是漫長的復健,政府其實也應該比照921重建委員會一樣,設立一個專責的單位,來為傷患提供心理方面及就業方面的照顧,但目前他感受到的,卻是中央政府好像都沒有在設想這些問題。

媒體人鍾年晃質疑,目前只看到民間有青年旅社願意無償提供借宿,但難道要讓民間長期都不做生意嗎?(圖擷自年代新聞)

媒體人鍾年晃質疑,目前只看到民間有青年旅社願意無償提供借宿,但難道要讓民間長期都不做生意嗎?(圖擷自年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