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動支第二預備金?政院:須整體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預估醫療費用會超過2億元,至於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政院會整體考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預估醫療費用會超過2億元,至於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政院會整體考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29 19:18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醫療費用龐大,外界呼籲行政院動支第二預備金用在傷患救援等重建費用,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預估醫療費用會超過2億元,至於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政院會整體考量。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前往衛福部聽取後續措施進度報告,孫立群會後轉述,毛揆已要求衛福部盤點、估算整起事件的醫療費用總額,並計算出健保支付與非健保支付的部分。

孫立群表示,根據衛福部初步估算,去年度的燒燙傷患者約400多人,光健保支付的部分就達2億多,這還不包括部分負擔的部分。而此次引起的燒燙傷狀況比一般燒燙傷嚴重,粉塵不僅會黏在皮膚上,如當時溫度是70度,只要1秒,就會造成三度燒傷,而粉塵也會造成吸入性灼傷,估計整體醫療費用會增加。

孫立群說,收治病患的醫院擔心佔用健保額度,但此次只要與八仙塵爆有關,就會區隔,以專案處理,而且在27日到30日不向傷患收取健保部分負擔,由健保署墊付,等責任歸屬出爐再向肇事者收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