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要桃市府負擔台鐵地下化衍生費用 鄭文燦:放話沒用

2015/06/23 00:0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台鐵桃園到中壢原本規劃高架化,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推地下化取代,交通部六月十五日發公文給桃園市政府,指市府推行地下化而暫緩都市計畫變更,造成「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衍生額外費用八十三億元要由市府全數負擔;鄭文燦表示,交通部放話也沒用,市府不會給這些錢。

鄭文燦︰放話也不代表我們會付這些錢

國民黨籍市議員謝彰文昨天引用交通部的公文質詢說,交通部的態度強烈,認為市府延誤計畫執行才會衍生額外費用,這包含臨時軌土地租金,每年約一八二八萬元、顧問費每年三千六百萬元,交通部要求市府全數負擔。

謝彰文說,鐵路地下化估計最快要十一年才能完工,市府至少要多花五十九億七千多萬元因工程延宕衍生的費用,交通部也認為,台鐵高架化已投入相關設計費用約二.一億元,直接工程費廿一.五三億元,若未來改採地下化,上述共廿三餘億元也要由市府負擔。

但民進黨籍市議員楊家俍表示,中央政府今年度總預算比過去幾年增加,交通部的預算也增加,但軌道相關預算卻減少一百多億元,顯示軌道建設的高峰期已過,中央財政有能力負擔,他支持鄭文燦爭取補助。

鄭文燦說,未來若確定台鐵桃園到中壢地下化,會透過鐵路立體化分擔要點與交通部協商經費,但在過程中,「交通部的放話是沒有用的,放話也不代表我們會付這些錢!」

鄭文燦並說,如果交通部真的要算這麼細,那機場第三跑道土地成本約七百多億元,交通部採區段徵收方式取得,市府是否也要跟交通部討這筆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