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鋒!賴清德拒進議會 李全教嗆蛋洗監院

市長賴清德重申維護台南民主聖地與市民尊嚴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重申維護台南民主聖地與市民尊嚴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22 14: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將於7月7日登場,市長賴清德今日受訪時重申立場,李全教真心為「雙重涉賄案」向社會道歉且不干擾司法,才會「慎重考慮」進議場;李全教則強調已釋出最大善意,真正介入司法的是賴清德,他才應該道歉,並透露屆時賴不進議會,將採更強烈呼籲行動,發動千人「蛋洗」監察院。

賴清德強調,始作俑者是李全教,他是台灣自治史上第一位涉入議員與議長選舉「雙重賄選」均遭司法起訴審理中,已失去主持議會的合法性與正當性。

賴清德重申維護台南民主聖地與市民尊嚴立場,李的政治道德嚴重瑕疵理應接受社會大眾檢視,李若真心誠意公開道歉,應更有積極作為,撤回聲請法官迴避等干擾司法審判手段,坦然面對司法調查

賴清德並強調,目前市政推動一切正常,未受到影響。

李全教則直嗆「今天該道歉的是賴清德」,賴破壞民主憲政體制,帶頭市府官員拒進議會,目無法紀。李並表示,司法審判已接受羈押調查,司法訴訟方式是由律師團去進行爭取他個人法律權益,他何來干擾司法?

李全教強調,他和賴兩人之間道歉與否只是個人私事的小事,不應該影響到市民福祉,公器私用,公私不分,

李並向監察院高分貝喊話,監院3個月調查的期限已過,若7日市政總質詢,賴清德未進議會以致無法運作,代表中華民國已沒有法律,兩次臨時大會與一次定期大會都失序,「若再放任公務人員違法亂紀不懲處的話」,他會發動千人蛋洗監察院。

賴清德拒進議會,李全教向監察院喊話,再不處理的話,將發動蛋洗監察院。(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拒進議會,李全教向監察院喊話,再不處理的話,將發動蛋洗監察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