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徐永明:退出立委選舉 加入時代力量輔選

徐永明宣布加入時代力量,並且退出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選舉。(記者蘇芳禾攝)

徐永明宣布加入時代力量,並且退出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選舉。(記者蘇芳禾攝)

2015/06/21 12: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名嘴徐永明今天上午宣布退出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立委選舉,將支持該區最後協調出的在野力量人選,並且將以時代力量的角色輔選洪慈庸,沒有跨區問題。至於是否會進入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徐永明則表示,目前只談到禮讓民進黨候選人,並且輔選洪慈庸。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說,感謝徐永明願意支持謝志忠,台中市第8選區民進黨原則上是徵召謝志忠,不過還是保留和其他第三勢力的人選協調空間。

徐永明表示,過去很多人以為他有特定政黨色彩,後來發現他是無黨籍,這個時刻選擇加入時代力量,是希望2016民進黨若執政,台灣可以有翻轉台灣的進步力量

徐永明表示,昨天很多媒體解讀他是因為在台中第八選區未獲得民進黨支持,所以才要換成時代力量繼續選下去,他跟時代力量討論後,決定退出該選區區域立委選舉,他願意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謝志忠,也希望他能達成共同目標,讓國民黨不過半,改變台灣未來。

除了徐永明之外,台中第八選區的在野力量,尚有台聯的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表態競逐立委,徐永明將會支持在野力量最後協調出來的人選。

「我會持續走下去」。徐永明的父親為神岡人(台中市第三選區),母親為豐原人,徐永明表示,他將會以時代力量角色在台中輔選替時代力量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洪慈庸。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表示,一個新政黨時代在所有領域都需要人幫忙,也需要像徐永明這樣長期在媒體上捍衛自己價值的人,很高興他能夠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