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上《時代》封面 國際社會期待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時代雜誌封面,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南市副主秘劉世忠認為,透露國際社會關注趨向。(圖擷取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時代雜誌封面,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南市副主秘劉世忠認為,透露國際社會關注趨向。(圖擷取臉書)

2015/06/19 15: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時代雜誌封面,將於29日出刊,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南市副秘書長劉世忠認為,前總統陳水扁是在當選後上時代雜誌專訪,蔡英文則是選前7個月,顯見國際社會對她期待甚深,多少嗅出他們對這次台灣總統大選「押注」趨向。

劉世忠表示,2000年「時代雜誌」(TIME)用Take That, Beijing為題讓陳水扁上了封面。15年後再用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讓蔡英文也上了封面,兩篇同樣都在鋪陳民進黨執政後的兩岸關係,但標題的變化,也呈現15年來的台灣社會、兩岸關係和國際情勢的質變。

劉世忠表示,阿扁當選是台灣政權第一次政黨輪替,國際社會當然會關注台灣兩岸關係變化,接著又政黨輪替,馬英九政府上台以來主張「九二共識」,尤其歷經兩岸服貿爭議、太陽花學運的政局震盪,加上香港普選抗爭,中國亦有內部挑戰,充滿著不確定性,因此國際社會寄望蔡英文能否帶來新一波的民主啟思,穩定兩岸和平民主發展,大大標題下注「蔡英文可能領導華人唯一民主國家」,即顯見端倪。

對於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立院副院長洪秀柱,要不要訪美?劉世忠認為,重點在於「洪秀柱準備好了沒」,國民黨內聲音多半會建議她走一趟,向國際宣揚國民黨政策與主張,只是馬政九對於兩岸關係是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洪則倡提「一中同表」,兩者之間有沒有差異?國民黨內部意見盤整如何?若有訪美之行,美方及國際媒體也會很想知道,洪需作好準備充份論述。

此外,蔡英文曾任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等中央行政與國際事務歷練,洪秀柱則有豐富民意代表經歷;劉世忠認為,相較下,洪秀柱接觸國際事務經驗及外語表達能力與否,可能也是訪美前題的準備功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