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指定蘇俊賓參選基隆市 開戰親民黨劉文雄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內定參選基隆市立委的徵召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內定參選基隆市立委的徵召人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16 08:11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即將定案,黨中央接下來將全力佈局國會保衛戰,除了副主席郝龍斌、黃敏惠被點名帶頭出征參選艱困選區立委,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被點將,其中蘇俊賓更是內定參選基隆市立委的徵召人選。

由於親民黨在基隆市將推出副秘書長劉文雄參選立委,讓國民黨在基隆市立委選戰佈局一直遲遲無法定案,黨部日前原訂已要公告辦理黨內初選決定提名人,但公告前夕又臨時喊卡。

據了解,對於是否要和劉文雄一戰,黨中央一直在進行內部評估,黨內認為,不管最後是否無法避免一戰,或是保留實力日後與親民黨談判,都要推出強力人選備戰,因此內定將優先徵召蘇俊賓親披戰袍,投入基隆市立委選戰。

另外,在彰化縣第四選區的員林、大林、社頭、永靖等區,國民黨原本已決定要徵召員林鎮長張錦昆,但因員林鎮升格為員林市,張錦昆已決定留在員林市繼續選市長,不接受徵召參選立委,加上地方迄今無適當人選,藍營內部因此點名林奕華回鄉參選。

雖然黨內普遍認為,彰化縣地方山頭、派系林立,林奕華雖然是彰化縣社頭人,但長期在台北市服務,與地方毫無淵源,貿然投入彰化立委選戰是有去無回,「萬萬不可」,但黨政高層也認為,林奕華形象等各方面條件具備,對上彰化第四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確有看頭。

黨內甚至有人認為,應讓林奕華藉此次回鄉參選立委,逐步在彰化縣深耕,未來有機會還可以挑戰參選彰化縣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