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廠遍布全台 仍爆垃圾大戰 5監委要查

全台共有24座垃圾焚化廠啟用,中部地區仍爆發垃圾危機,5名監委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將追究行政部門是否涉及怠失。(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全台共有24座垃圾焚化廠啟用,中部地區仍爆發垃圾危機,5名監委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將追究行政部門是否涉及怠失。(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06/12 19: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部地區近期陷入垃圾大戰,造成中彰投等地尚有近4萬噸家戶垃圾待清,監委今天指出,目前全台共啟用24座垃圾焚化廠,每座焚化廠每年都進行歲修,停爐期間則由其他縣市撥出焚化廠容量予以支援,但仍發生中部縣市因焚化廠歲修導致眾多垃圾清不完,顯示全台垃圾跨區焚化作業並未落實。

監委陳慶財、李月德、陳小紅已在6月10日申請自動調查此案的責任歸屬,但鑑於全台已興建啟用多座垃圾焚化廠,卻仍發生垃圾難以處理情形,嚴重影響民生,監院今天再由今年度負責中彰投地區的巡察監委尹祚芊、章仁香加入調查,與原3位調查監委組成聯合專案小組,徹底釐清全台垃圾問題成因,追究行政部門是否涉及怠失。

監委指出,為全盤了解問題癥結,5位監委決定組成聯合專案調查小組,將展開徹底調查,了解目前全台已啟用焚化廠的垃圾容量、焚化處理率、興建時預期目標是否達成、閒置未用焚化廠未啟用原因、垃圾跨區焚化運作機制、如何避免類似這次外縣市未予支援跨區焚化作業情況再次發生等問題,確實督促行政部門尋求根本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