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總質詢初體驗:把腦袋換成適合台北市長的腦袋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市政總質詢結束,市長柯文哲發表感言時,指常言道「換個位置換個腦袋」,他會換個腦袋更適合來當市長。(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市政總質詢結束,市長柯文哲發表感言時,指常言道「換個位置換個腦袋」,他會換個腦袋更適合來當市長。(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2 18: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第十二屆第一會期九天總質詢,今日正式結束,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首次完整體驗議會,柯文哲發表總質詢結語,柯文哲感謝議員提出許多市政問題,讓他在執政上作出矯正,柯還說,以前都會罵說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但「換位置本來就該換腦袋,因此我會把我的腦袋換成適合市長的腦袋」,未來也希望建立新政治文化。

柯文哲說,市政在議員監督下提出施政方向與改進建議,他會虛心接受檢討,他的態度是別人有批評就去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讓社會更進步,因此不管與議員的便當會或市政總質詢、專案報告,發現在單一市政問題了解比不上議員,議員都給予很多訊息,讓他在執政上做出矯正。

柯文哲還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他的理念,相信議員也會認同,相對於台灣其他的都市,北市議會總質詢中比較其他院轄市,是最和諧、言語衝突最少的。

政治素人、無黨籍的柯文哲說,感謝各黨議員以對事不對人的態度質詢發問,也代表這是台灣政治上新的里程碑,過去因為意識形態與政黨利益,造成對立、內耗,這次總質詢減少許多意識形態對立,讓台灣政治更往前進,有助於北市的提升,台北市改變、台灣也會跟著改變。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市政總質詢今天結束,市長柯文哲(中)向議員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市政總質詢今天結束,市長柯文哲(中)向議員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