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安檢標準下修? 林欽榮說法不一

對於大巨蛋安檢標準下修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法不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對於大巨蛋安檢標準下修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法不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12 14: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監察委員今赴台北市政府巡察,上午先到大巨蛋及松菸視察,聚焦在大巨蛋公共安全問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對外說明表示,明日大巨蛋研討會討論整個大巨蛋的安檢基準,基準沒有下修的問題,安檢也沒有下修問題。媒體追問市長柯文哲提到若標準太嚴格會下修標準,林欽榮又說安全基準有上修與下修的討論,前後說法不一,在場媒體聽得一頭霧水。

媒體追問市長柯文哲在議會提到大巨蛋檢驗標準太嚴格,會下修標準?林欽榮說,「安全沒有下修問題」,市長是指安全檢查的基準有上修、下修的討論,「真理是越辯越明」,像是一個人一秒鐘可以跑1.5公尺或1.2公尺,或1平方公尺可站3人或4人等問題,希望透過研討會尋求專業與社會共識。

不過,媒體再問若基準改變,大巨蛋體檢報告是否重作?林欽榮說,基準是市府提出的 7個包括避難逃生模擬、避難逃生的距離等,目前建築技術的法規是沒有規定的,因此要用性能審查的模擬,唯有用好的基準模擬才能知道因巨蛋的安全與否。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