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斷章取義抹黑 段宜康表態支持廢死

北市割喉案讓廢死與否議題再次熱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國民黨扭曲他們的主張,並表態自己支持廢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割喉案讓廢死與否議題再次熱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國民黨扭曲他們的主張,並表態自己支持廢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30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校園割喉案受害女童不幸過世,嫌犯遭外界譴責之餘,廢死與否議題再度引起熱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和立委蔡正元消費死者,並表態自己支持廢除死刑。

段宜康談及割喉案,他指國民黨和立委蔡正元讓人心寒,藉此案件在社會的傷口灑鹽,消費被害者來進行政治鬥爭,更斷章取義來抹黑民進黨。他說,立委尤美女提的提案是「赦免法」第6條的修正案,是補足提出赦免的條件、總統收到赦免請求後邀集相關專家學者開會的程序。馬英九簽署兩人權公約時,就已公開宣示台灣要往廢除死刑的方向推動,國民黨政府也曾在2009年做出落實兩人權公約的承諾。

段宜康拿出過去的新聞,指出民進黨在過去面對廢死與否,都有提到廢死之前是有條件的。他也表示,民進黨一貫的態度是在完成相關配套措施的前提下,才落實兩人權公約的法制化。

「即便在這個群情沸騰的時刻;即便國民黨用最卑劣的手段,扭曲、簡化我們的主張來發動鬥爭,我還是願意再一次強調。」段宜康在臉書文末說:「要走的路還很長,但我支持廢除死刑的理想絕不改變。」

段宜康臉書連結:

國民黨和蔡正元最令人心寒的是:不但承機在社會的傷口上撒鹽,消費被害者來遂行政治鬥爭;更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抹黑民進黨!尤美女的提案是「赦免法」第6條的修正案。第6條的原條文 :「總統得命令行政院轉令主管部為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5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