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置計日看板 綠營批李全教「倒果為因、打人喊救人」

李全教指賴清德若繼續不進議會,民調還會掉到第3、第4名。(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指賴清德若繼續不進議會,民調還會掉到第3、第4名。(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8 16: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南市議長李全教在市議會設置賴清德不進議會的計日看板,並批評賴破壞民主體制,民進黨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諷刺李全教,想盡辦法不讓司法釐清,卻用盡手段壓迫賴市長要進議會「聽他的」,是倒果為因、打人喊救人,她呼籲全民認清是非黑白,不受涉賄議長裹脅。

邱莉莉表示,賴清德年初宣布「議會賄選案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但李對其涉賄司法案一再玩法,提聲請法官迴避、駁回後再提抗告、到台南高分院5月18日裁定再駁回,議員當選無效之訴的司法審理一拖數月,且議長賄選案目前李全教仍是重金交保中。

邱莉莉質疑,李重新要召開定期會,儘管巧立名目,本質仍是張開司法保護傘的預備動作,尤其選罷法對議員選舉當選訴訟有各審受理法院6個月內審結規定,李再開定期會,應是台南高分院5月18日再駁回其抗告後,他又出招拖延司法審判的手法,因為開會期間依法不得羈押、拘禁議員,這可能影響司法審判進度,市議會不應為虎作倀,李全教若要避免瓜田李下之嫌,唯有辭去議長、不再遙控保護傘。

邱莉莉說,李全教以賄選手段爭取政治職務,議員和議長選舉都涉賄,議員當選的正當性還因當選無效之訴備受質疑,本身就是民主政治的暗黑破壞者,居然還反批普受市民認同的市長賴清德違背民主體制,氣燄之囂張可說政壇罕見。

邱莉莉表示,李全教不能因賴市長不與賄選議長妥協、「不聽他的」,就誤導視聽批評賴清德不受監督,李在議會設置的計日看板,其實也正反襯其不向金權政治低頭的決心,涉賄議長就任155天、議員當選無效之訴拖延3個月的「亂政現在進行式」,才應該設在民意機關入口讓市民公審。

邱莉莉強調,多數市民心知肚明,涉賄議長李全教就是府會運作正常化的石頭,多數民意支持賴市長不應與李全教妥協進議會,國民黨不應只光忙總統大選的內部提名,而忽視台南現今民意氛圍,若李全教能回頭是岸,不再拖延司法審理、立即辭去議長,讓市議會不再籠罩賄選烏雲,府會互動才會有正常運轉的一天。

市議員邱莉莉在臉書貼上「計日看板」,反諷「涉賄議長」李全教就任154天。(記者洪瑞琴翻攝自邱莉莉臉書)

市議員邱莉莉在臉書貼上「計日看板」,反諷「涉賄議長」李全教就任154天。(記者洪瑞琴翻攝自邱莉莉臉書)

南市賴清德籲請議長李全教要「知所進退」。(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賴清德籲請議長李全教要「知所進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