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發布新聞稿 朱立倫:連我都看不懂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各局處發布的新聞稿,他常常都看不懂。(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各局處發布的新聞稿,他常常都看不懂。(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26 10: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連市長也抱怨看不懂!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第229次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會中表示,各局處常發布新聞稿,「真的連我都看不懂」,他也覺得很奇怪,科長或同仁擬稿後,局長怎麼可以讓這樣的稿子出來,「自己都看不懂,如何讓讀者、媒體看得懂」?

「如果看不懂,就請你不要發出來!」朱立倫強調,要發出來的新聞稿必須非常精準、明確、清晰,了解你要表達的意見、看法、說明是什麼,他說,不曉得是溝通發生問題,還是這一代跟新一代的想法差距很大。

朱立倫表示,新聞稿要簡單明瞭,看出你要說的事情是什麼,他拜託大家如果要發新聞稿,「饒了很多媒體朋友」,新聞稿不需要一定要寫500字800字,如果100字、50字能簡單明瞭,就說明清楚。

新聞局長林芥佑會後補充,各局處發布新聞稿的目的,是為了傳達、宣導並說明市府政策,如果內文運用太多公文用語或相關法條,形式過於拘泥,容易造成民眾與媒體閱讀困難,不易理解,未來新聞局會加強協助新聞稿撰寫,盡量符合社會大眾的閱讀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