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閣揆同意權」洪秀柱:蔡英文 妳敢嗎?

洪秀柱日前向蔡英文喊話,邀與她一起宣示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尊重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秀柱日前向蔡英文喊話,邀與她一起宣示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尊重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認為我國憲法一個很大的問題在「總統有權無責,閣揆有責無權」,因此曾在臉書公布,若當選後修憲仍未通過,會提名一位讓立法院接受的行政院長,讓立院享有實質的閣揆同意權。洪秀柱日前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話,邀蔡英文與她一起宣示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尊重立法院的「閣揆同意權」,更直問:「蔡英文,妳敢嗎?」

據《聯合報》報導,洪秀柱指出,蔡英文於去年5月的民進黨主席選舉政見會上主張「內閣制」,但經過九合一選舉、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後,自認選情大好,便改口「內閣制沒有存在空間」,質疑蔡英文的「變形蟲」思考模式,「請蔡英文不要把國家憲法當成麵團,隨便捏來捏去」。

洪秀柱昨天在臉書上解釋她為何如此在意此事,「為了宣示自己願意為了國家和諧,政府不空轉,若當總統也能以此為優先的實際行動。」洪提到,蔡英文曾經支持內閣制,現在又說不支持,「妳當選至少願意展現誠意,讓你說的『權責相符』落實在閣揆同意權中吧!」

為什麼柱柱姐這麼在意這件事?並且一以貫之的回應民進黨施明德前主席和蔡英文主席呢?這都是柱柱姐為了宣示自己願意為了國家和諧,政府不空轉,若當總統也能以此為優先的實際行動。曾經支持內閣制的蔡英文主席,妳現在又說不支持!那麼,若妳當選至少願意展現誠意,讓你說的『權責相符』落實在閣揆同意權中吧!http://udn.com/news/story/7741/911900-洪秀柱嗆蔡英文:敢不敢落實閣揆同意權?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5月2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