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若出包 柯P政治生命恐玩完?

資深土木工程界人士與醫師潘建志談大巨蛋問題,認為大巨蛋若倒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生命就完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資深土木工程界人士與醫師潘建志談大巨蛋問題,認為大巨蛋若倒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生命就完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2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意參選立委的醫師潘建志今在臉書上透露,日前與1名資深土木工程界人士談才知道大巨蛋根本在走鋼索,何時出事難以預料,但若真發生倒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生命就玩完了!

這名資深土木工程界人士說明,所謂的監測的「行動值」是電腦軟體模擬算出來的結果,超出行動值就有危險,問題在於軟體參數是人工評估輸入的,而土木工程變數太多。他強調,地球像人體一樣是活的,不像數字那麼絕對,地下水、土壤成份、地表振動等都只是推估的數值。

他透露自己看過太多「深開挖」造成的嚴重工安意外,其中包括好幾個捷運工地,連續壁崩裂或地下水噴出,都是一瞬間的事,甚至很多次意外的監測值都在正常範圍內,卻還是出事,如今大巨蛋這麼多監測值超標,根本是在走鋼索。

他進一步指出,大巨蛋量體太大,開挖體積前所未有,又靠捷運太近,沒有人能保證安全。至於立陳監測值仍屬安全範圍的捷運局,他認為不如先問問捷運局以前曾出過多少包,更直言大巨蛋何時出包沒人知道,一旦發生,將危及柯文哲的政治生命。

外界對柯文哲立場反覆頗有微詞,潘建志認為,在不確定工程風險下,宣佈停工再著手改善的做法相當明智,認為應以安全為最高原則,面子擺在第2,力挺柯文哲的決定。

相關連結請見

最近和一位資深土木工程界前輩對談,才了解大巨蛋問題的可怕性。『什麼時候垮下來沒有人能預料!但是一倒,柯P的政治生命就完了。』他說。前輩解釋,所謂的監測的『行動值』是算出來的,電腦軟體模擬的結果,超出行動值就有危險,可是軟體的參數是人...

Posted by 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on 2015年5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