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批評馬總統與民意脫節 總統府駁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領導人與民意脫節」,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提出反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領導人與民意脫節」,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提出反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1 17: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就職滿7週年,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領導人與民意脫節」,政府決策封閉無法回應民眾需求,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日聲明強調,馬政府執政7年,已為台灣帶來根本性改變,成功打造出一個「繁榮台灣、和平兩岸、友善國際」的現狀,這個現狀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他質疑,如果蔡英文不滿意這個現狀,為何還說她要「維持現狀」呢?如果馬政府的作法真如蔡英文所批評「傾中賣台」、「與民意脫節」,那麼為何還要維持這個「傾中賣台」、「與民意脫節」的現狀呢?

陳以信指出,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民國95年,酒駕死亡人數是每年727人,去年已大幅減少到169人,降幅超過7成6,國人受詐騙損失金額也從186億元降低到去年33億元,降幅達8成2,國人自殺死亡人數也從每年4406人的史上最高點,下降到3544人,連米酒價格都從每瓶180元,下降到25元。

他進一步指出,當年發生台東漁船滿春億號遭到菲律賓警方開槍掃射,陳姓船長身亡,當時政府無力追究,兇手逍遙法外,對比兩年前屏東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被殺,政府立即要求菲方道歉、賠償、懲兇、與簽漁業協議,菲方在3個月內都有正面回應,最近屏東漁船昇豐十二號被菲律賓留置,在一週之內就平安獲釋,這就是政府具體照顧人民需求的最好案例之一。

陳以信表示,來台觀光人數從95年的351萬人,增加到去年的991萬人,給予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從95年的54個,上升到目前的142個,補助中低收入戶人數透過調降貧窮線從26萬人增加到超過70萬人,勞工基本工資連續上升5次,目前已經超過每月2萬元,小地主大佃農政策讓休耕面積從95年的22萬公頃,大幅減少12萬公頃,更成功分散台灣出口市場,不但對中國大陸出口依賴7年沒有增加,還降低1個百分點,做到民進黨政府做不到的事,這些政績有哪一項是脫離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