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促環太平洋演習納台 國防部:樂觀其成

美國眾院促美國政府,將台灣納為環太平洋演習成員之一,我國防部表示樂觀其成。圖為我國海軍紀德級軍艦去年參與漢光演習操演情形。
(記者羅添斌攝)

美國眾院促美國政府,將台灣納為環太平洋演習成員之一,我國防部表示樂觀其成。圖為我國海軍紀德級軍艦去年參與漢光演習操演情形。 (記者羅添斌攝)

2015/05/17 13: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美眾院於「2016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納入友我修正條文,要求美國政府將台灣也納入環太平洋演習成員之一,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今日表示「樂觀其成」。

羅紹和說,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是美國維繫與亞太地區友盟軍事合作關係的重要活動。我國為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重要的經濟與安全夥伴,國防部雖然多次向美國行政部門爭取,惟迄今美方仍未提出邀請。

羅紹和強調,國防部將持續透過各項交流合作活動,向有關國家表達我國積極參與區域安全事務的意願,對維持亞太和平穩定願意承擔更多責任,並且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安全合作組織及聯合演訓機制。

此外,對於我駐美軍事代表團日前公告有關9478萬元的「漢光演習計畫、觀摩及評估」決標案,羅紹和表示,對本案,國防部一貫立場是不作評論,也不便說明相關細節,他僅強調,本案為延續案,亦無委請美方規劃漢光演習的情事。

羅紹和說,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協助中華民國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實有助於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國防部將持續推動相關的軍事交流與合作。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