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獨鍾內閣制? 國民黨:可以解決藍綠對立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部分立委社會形象不好、被攻擊,「問題是這不是主席欽點,是初選出來,我們也希望能改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部分立委社會形象不好、被攻擊,「問題是這不是主席欽點,是初選出來,我們也希望能改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6 13:59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張內閣制,有學生今上午在青平台基金會舉行的青年會議中詢問,為何只獨厚內閣制?立委兼任官吏是否會有疑義?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國民黨部分立委社會形象不好、被攻擊,「問題是這不是主席欽點,是初選出來,我們也希望能改變。」

有學生詢問,為何國民黨一再「獨厚內閣制」?楊偉中指出,內閣制具包容性,比贏者全拿的總統制適合台灣,更可以解決藍綠對立,解決社會對立僵局。

不過,在場青年發問提到,許多學者討論修憲議題,但交付人民公投時,一般民眾怎麼清楚知道內閣制內容?楊偉中回應,內閣制即有制衡力量,讓行政院長可受立法院監督,「讓國會改進。」

「我也認為內閣制不是就是萬靈丹。」楊偉中說,一定是同步配套,立法院制度也要改變;國民黨部分立委社會形象不好、被攻擊,「問題是這不是主席欽點,是初選出來,我們也希望能改變。」

楊說,國民黨未來除改變黨內立委初選機制,也希望改變國會體制,如修正單一選區制度、增加立委席次、擴大不分區席次等,應思考如何讓社會多元力量進到國會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