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地權基金」淪新市府私房錢?中市議員砲轟

「擴大及變更大里都市計畫」遲滯不前,市議員李天生直斥前市長胡志強是「阻礙發展的元兇」。(記者黃鐘山攝)

「擴大及變更大里都市計畫」遲滯不前,市議員李天生直斥前市長胡志強是「阻礙發展的元兇」。(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5 17:5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今日砲轟「平均地權基金」淪為新市府團隊私房錢,未按基金運用辦法,挪用給市府各局處彌補預算未編或差額,有違法不當使用之嫌,呼籲審計處從嚴審查!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也抱怨,「擴大及變更大里都市計畫」改來改去,拖了十多年仍一事無成。

黃馨慧指出,每項基金都有使用辦法,「大台中農業發展基金」是為扶植和鼓勵務農與產業發展,市府卻拿來補助教育局營養午餐加5元政策,最後因基金不足做罷。「平均地權基金」用來照價收買土地及其改良物補償價款、區段徵收土地開發費用等項目使用,卻挪做興建網球場、環保局新進員工薪資、退休金提撥使用,完全不符基金運用辦法。

黃馨慧認為,林佳龍市長對於重大工程皆在「震怒」後停工或廢除,看似想替市民荷包把關,但未處理完重大工程停工問題前,卻又提出興建4條輕軌、山手線鐵路環線、智慧公車路網等重大政策,「舊債未還、新債無著」,各局處可運用基金餘額,不到半年就迅速減少,呼籲審計處從嚴審查。

李天生表示,前市府推動「擴大大里」區段徵收案,土地徵收補償方式從公告現值加4成改為市價計算後,地政局評估開發成本,「擴大大里」若以區段徵收進行開發,將嚴重虧損,因而改採市地重劃方式辦理。「擴大大里」涉及大里溪整治工程所需用地,勢必要開發,但開發方式變來變去,一拖就是十餘年,地主苦不堪言,前市長胡志強無異是「阻礙發展的元兇」;另國民黨市議員蘇柏興則關心大里「公一」用地規劃進度,並要求儘速處理。

市府地政局表示,這次定期會各局處所提針對重劃區及區段徵收區的各項追加預算需求,都是為了加強維護及增添建設所需,符合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