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說兩岸「分久必合」網友轟:你哪國總統?

馬英九今引三國演義,說明歷史上,每一次分合都是用武力解決,但現在大家慢慢了解,應該用和平方式、理性態度來解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今引三國演義,說明歷史上,每一次分合都是用武力解決,但現在大家慢慢了解,應該用和平方式、理性態度來解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4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三藩市傳統僑社首長回國訪問團時,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形容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馬英九認為兩岸問題,應該用和平方式、理性態度來解決,他表示,大家也有這一方面的共識,同時還引用小說《三國演義》中的第一句話「話說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來形容。

馬英九更表示,自己過去7年努力地恢復中華民國跟美國高層的互信,努力拓展中華民國的國際關係,包括跟日本、東南亞、歐洲、紐澳等關係;同時也改善跟大陸的關係,希望兩岸的和平與繁榮成為共同努力的目標。他認為,現在是海峽兩岸隔海分治66年來,可說最安定、最和平的一個時刻,對雙方都有幫助。

馬英九的這個說法並沒有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同,新聞張貼至「台大批踢踢」之後,隨即被網友噓爆。

有網友不認同,怒罵「誰跟你共識,老是偷偷摸摸玩些小把戲」、「這傢伙到底哪國總統」,也有人質疑「三國那個跟你一樣出賣主權的」、「他真的有讀過三國演義嗎?」也有網友留言打臉指「三國時代,台灣叫夷洲,不屬支那人管」、「馬英九的歷史大概不太好,中國的領土其實不斷在變動」。

不過,馬英九的發言卻讓不少網友氣炸。(圖片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八卦板」)

不過,馬英九的發言卻讓不少網友氣炸。(圖片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八卦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