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假日放太多」論 范雲:很離譜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放假放太多」的言論很離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放假放太多」的言論很離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9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下午與彰濱工業區的廠商座談,針對近來討論的工時和放假日議題,蔡英文提及一年放100多天假,的確假日「放太多」,引發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天晚間也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支持每週工時40小時等立場不變」。針對此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台灣早已經是「血汗之國」、「過勞之島」,最大在野黨主席卻還說「放假放太多」,實在很離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的發言引發外界批評,導致民進黨晚間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出蔡英文發言的重點在於,民進黨不會把政策當成選舉議題來操作,也會理性討論;勞工福祉與產業發展可以並行不悖,在支持勞工週休二日修法的同時,也會協助廠商因應調適。強調蔡英文的相關發言,並無違背她支持勞工40工時之立場,希望各界切勿誤解。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9)日在臉書指出,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長度是2140小時,工作日比日本多50天,比德國多94天,最大在野黨主席還在工商界面前,隨意附和假日「放太多」的說法,實在離譜。

范雲說,第三勢力必須強力監督兩大黨的「挺財團政策」,指出蔡英文在參選的記者會上說要把「支持者的淚水轉化成笑容」,她認為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提升勞工權益,而不是被財團牽著鼻子走;強調若勞工持續流淚,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可能走到2020都走不完。

社民黨臉書連結:

社民黨臉書

范雲說,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長度是2140小時,工作日比日本多50天,比德國多94天,台灣早已經是「血汗之國」、「過勞之島。(圗擷取自臉書)

范雲說,台灣勞工每年平均工時長度是2140小時,工作日比日本多50天,比德國多94天,台灣早已經是「血汗之國」、「過勞之島。(圗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