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民進黨徵召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拜訪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右),正式徵召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拜訪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右),正式徵召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08 21: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搶攻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不讓國民黨專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前往南投縣仁愛鄉拜訪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正式徵召他投入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對上同鄉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瓦歷斯‧貝林表示,最近協助蔡英文擬定原住民政策白皮書,為能實踐白皮書的政策,他絕對全力以赴,也將明年立委選舉視為人生中最後一戰,為民進黨拿下山地原住民立委。

前原住民主委瓦歷斯‧貝林卸下公職後故鄉仁愛鄉南豐村部落務農,成立有機農場,目前帶領部落農民發展有機農業,提供部落產業的新方向,蔡英文今天特別前往他的農場參觀,隨後也宣布徵召他代表民進黨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相關入黨手續已由南投縣黨部著手辦理,未來將與同屬仁愛鄉的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正面對決,勢必有番激戰。

六度參選立委四度當選的瓦歷斯‧貝林表示,最近協助蔡英文擬定原住民政策白皮書,近期就會公布,為能實踐白皮書的政策,他絕對全力以赴,也將明年立委選舉視為人生中最後一戰,為民進黨拿下山地原住民立委。

至於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線立委人選,蔡英文強調,選舉對策委員會還在討論當中,已有人選進行評估,會持續與地方及黨內先進討論,近期內就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