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主席報告馬總統 入亞投行獲習近平「正面回應」

朱立倫今天前往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朱習會的情況。

朱立倫今天前往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朱習會的情況。

2015/05/07 20:06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傍晚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朱習會」相關情形,馬肯定朱持續深化「九二共識」,朱則向馬表示,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時,提出台灣希望加入區域經濟組織與亞投行的期待與立場,獲得習總書記正面回應。

對於朱用「同屬一中」詮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馬總統認為,雖然說法略有不同,但是大方向一致,都是奠基在中華民國憲法上的既定立場,我方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過去七年來所構建出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就是奠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堅實基礎之上。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總統今晚與朱立倫會晤,會中談及朱參加海峽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以及朱與習近平會面的相關情形。

馬總統認為朱此行相當成功,持續深化「九二共識」為兩岸交流基礎,馬總統對朱表達高度肯定。

朱向馬說明會中與習近平互動過程,朱提出台灣希望加入區域經濟組織與亞投行的期待與立場,獲得習正面回應。另外,此行也特別邀請青年、中小企業與農漁代表與會,三位代表分別向大陸方面提出青年交流、中小企業合作與農漁產品檢疫等兩岸交流所遇實際問題,均獲得大陸方面允諾積極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