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委會提案通過 大考應避免課綱爭議考題

2015/05/06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微調課綱引發社會爭議,立法院今安排教育部列席提報專案研討,因高中端8月要啟用新版教科書,將影響3年後其大學入學考試內容,立法院下午臨時提案通過,建議大考中心應按照慣例,避免有爭議考題出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召開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的微調課綱專案報告,列舉其面臨法律程序,還有大學入學考試命題,還有8月即將實施的正當性等,會中立委分別質詢教育部、大考中心等。

經上午質詢,因相關爭議未解,教委會下午提出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未來在課綱審議程序,要廣徵各界意見、進行協調,保障學生權益及教育專業,並讓基層教師以專業選擇教科書,不能用任何形式強加、干涉選書權。

另外,高中教學現場在8月依法可啟用新版教科書,但因舊版教科書的使用執照到106年,目前已有4都首長宣示將選用舊版,未來教室恐有新、舊交雜問題,教育部長吳思華不斷強調,微調課綱公告後,便會取代舊版,但立委賴振昌舉例「不同年份的舊版鈔票還是可以用,為什麼合法課綱不可以?」希望教育部認可新舊版都有效,立委許智傑也說,微調課綱是前朝決定,要吳思華不要背黑鍋,但吳思華仍強調依法行政,微調課綱將如期上路。

新舊版本交雜未解,恐影響後續大學入學考試的命題,讓考生家長無所適從,例如考題若出現「日本統治」、「日本佔據」等選擇將難以計分,教委會在下午臨時提案,建議大考中心三年後的命題,應該按照慣例,避免有爭議考題,維護考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