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愛冒用台灣護照 外交部籲修法保護

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今赴立院報告護照條例修正草案,指出中華民國常遭國際人蛇集團冒用變造,其中以中國地區人士最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今赴立院報告護照條例修正草案,指出中華民國常遭國際人蛇集團冒用變造,其中以中國地區人士最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6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財務次長柯森耀今赴立法院報告護照條例修正草案,柯指出,中華民國護照享免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或地區眾多,因相當好用,成為國際人蛇集團覬覦標的,其中以中國人士最常盜領冒用與變造中華民國的護照。

外交部統計,近期加計菲律賓及緬甸2個國家以後,台灣觀光客可享免(落地)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將增加至142個。

柯森耀的報告指出,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免簽證前往歐美等先進國家,因此行情高漲,容易遭國際人蛇集團覬覦,冒領冒用或變造者又以中國地區的居民最多。

因此,外交部希望,這次修法增訂冒名使用及以護照作為債權擔保的處罰規定,希望能完成護照條例修正草案的立法程序,以維護國境安全。並增訂在境外違反護照條例者,不問犯罪地的法律有無處罰規定,均依本條例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