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博雅:11位監委補提名 盼立院速審同意權

張博雅表示目前還有11位監委被提名人尚待立法院同意,希望立法院能儘快作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張博雅表示目前還有11位監委被提名人尚待立法院同意,希望立法院能儘快作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05 20: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省諮議會諮議長李源泉今天率多名省諮議員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張博雅在接見時關切立法院就馬總統補提名11位監委被提名人的同意權審查進度,張博雅說,目前還有11位監委被提名人尚待立法院同意,期盼立院能夠儘快作業,使各項監察工作能夠獲得合理人力,發揮更大效能,對此,李源泉及多名省諮議員均表贊同,一同呼籲立委應儘快行使監委同意權。

李源泉也感謝張博雅日前特別出席省諮議會舉辦的「五一會慶」,共同慶祝見證省議會時期的重要歷史。張博雅也肯定省諮議會轉型後大力推展議政史料數位化典藏等工作,保存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寶貴檔案資料,之前也特別請監院副秘書長許海泉率同仁前往觀摩,並已做為監察院文史資料陳列室更新時的參考,期許雙方日後能夠繼續交流。

李源泉等人今天與張博雅交流座談,並參觀監察院現正舉辦的「百年風華 千秋柏臺」特展,訪賓對展出資料的豐富及監察院百年古蹟之美印象深刻。

監察院由許海泉負責導覽解說,介紹監察院歷屆以來許多重要調查及糾彈案件成果,使訪賓瞭解監察院在促進政府善治、保障人權等工作上的績效。

張博雅表示,監院這次特展主要希望透過慶祝百年古蹟落成的機會,呈現歷屆監委共同努力下的工作成果,使外界瞭解監察院為國家及人民做出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