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用設計「小唐」 辭任北市都更規劃師

2015/05/05 21:0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長年推動台灣通用設計概念的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原本預計進入都市發展局擔任都更規劃師,然而卻在上任前就請辭。他表示,原先是擔憂柯P在執行公共住宅政策時會忽略通用設計,才毛遂自薦擔任都更規劃師。但實際錄取後,唐峰正考量到與其被綁在北市府,不如在外繼續監督政府,因此選擇在就任前推辭。

唐峰正受訪表示,他原先希望擔任柯市府的都更規劃師是擔心柯文哲的公共住宅政策會忽略通用設計,才會去毛遂自薦,而自己透過公平的流程於三月底錄取,預計五月報到。但因為進入市府工作就勢必得放棄自己在基金會與諸多委員會的職位,而市府也擔心綁住他,因此經過慎重考慮「不應該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決定繼續待在民間。

唐峰正勉勵柯市府,雖然雷厲風行,但更需要有智慧拉出願景,應該盡快清理戰場,而進入長遠的規劃。他表示,政府在通用計畫如果只想做到法律的最低要求,就只會有六十分,因此如果要追求滿分,就必須追求一步到位,而不是錯了再改,那才是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