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進軍國際 受邀坎城創意節

割闌尾計畫今天召開周年記者會,宣布將送件坎城創意節。(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計畫今天召開周年記者會,宣布將送件坎城創意節。(記者蘇芳禾攝)

2015/05/05 17: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運用各種創意行銷手法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運動的「割闌尾計畫」,受邀參加法國坎城國際創意節,將與全世界3萬多件創意作品同台競賽。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希望讓台灣的公民運動登上國際舞台,讓國際看到台灣正在為民主奮鬥!

此外,除了推動選舉罷免法規修正之外,割闌尾將規劃與各公民團體,包括住宅、國會監督等領域,於年底發起立委「落選運動」!

林先生表示,他們將會緊盯內政委員會立委與程序委員會召委的表現,例如剛隨朱立倫前往中國參加「朱習會」的吳育昇委員,以及有多次脫序表現的張慶忠委員,都是他們鎖定的對象。

一年前,太陽花學運剛結束,一群PTT網友認為部分代議士已經脫離民意,因此號召成立了「割闌尾計畫」,並且一路過關斬將,在台灣立委改制成「單一選區兩票制」之後,創下不少罷免紀錄,包括同時讓3名立委蔡正元、吳育昇、林鴻池進入罷免第2階段,其中,蔡正元區則是成功進入罷免第3階段,於今年2月14日進行罷免投票。

割闌尾團隊今天召開周年記者會,林先生表示,割闌尾計畫於2014年5月5日展開動刀記者會,而因為罷免法規的不合理規定,他們必須在30天內募集選區13%連署書,面對這樣的困境,團隊於8月推出「V計畫」,共募集到3000名志工擺攤,在8小時內收到6萬多份罷免連署書,一舉越過門檻,創造台灣史上20年來首見的罷免投票,有5000多則新聞媒體報導。

而這樣的成果,也讓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驚艷,主動邀請割闌尾送件參加創意節中的「直效創意獎」,林先生解釋,直效創意獎的審查標準包括「直接效果強」、短時間內達到最大效益。

根據坎城創意節台灣官網指出,2014 年罷免行動進入第2階段之後,成功制定並執行以2年來最大的全國選舉日收集罷免連署書的策略,並推出 V 計畫網站。以遊戲化方式成功在選舉日的8小時內,成功募集 65,000 份連署書,讓罷免行動成功進入第3階段,是 台灣20年來第1次。

林先生表示,坎城創意節62年來,台灣得過1金3銅。去年有94國、3萬7千多件作品報名,割闌尾希望能讓國際看到台灣推動民主前進的蓬勃力量。

至於割闌尾的下一步,林先生說,將會持續推動罷免法規修正,並且將舉辦全國性推廣講座,除此之外,也將與多個公民團體發起立委選舉觀察網站,提供民眾在2016年立委選舉參考。

割闌尾蔡正元(內湖南港區)代表Ashley表示,雖然罷免蔡正元案,最後因為不合理的2分之1罷免門檻為能通過,最後功敗垂成,但是7萬名挺身投罷免票的民眾中,大多贊成罷免蔡正元,割闌尾將推動罷免法修法,修改通過門檻,讓民眾權益得以伸張,選賢與能,罷不賢與無能。

坎城創意節送件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S21md2v-7M&feature=youtu.be

知名專欄作家大黑天專文分析割闌尾行銷手法:

http://www.motive.com.tw/?p=7180

割闌尾計畫送件文稿。(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計畫送件文稿。(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志工鞠躬感謝社會各界支持。(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志工鞠躬感謝社會各界支持。(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