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喜歡握手?馬看朱習會 稱「能握手最重要」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接見馬來西亞返台的「馬台經貿協會」代表,主動提到朱習會,認為朱立倫此行非常成功,也針對朱一再提及的九二共識表達肯定,稱「大家能夠握手最重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接見馬來西亞返台的「馬台經貿協會」代表,主動提到朱習會,認為朱立倫此行非常成功,也針對朱一再提及的九二共識表達肯定,稱「大家能夠握手最重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5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結束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朱習會」返台,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接見馬來西亞返台的「馬台經貿協會」代表,主動提到「朱習會」,認為朱立倫此行非常成功,也針對朱一再提及的「九二共識」表達肯定,稱:「大家能夠握手最重要」。

馬英九認為,當初他上任時候就曾說過兩岸人民都是炎黃子孫,雙方應該在國際間互相協助,齊頭並進,相信因為有九二共識,兩岸可以朝向和平繁榮方向走去。馬英九稱,兩岸關係穩定,兩岸包機、來台的中國遊客和留學生增加,也增加台灣的國際空間,兩岸從以前的「惡性循環」變成現在的「良性循環」,「大家能夠握手最重要」。

不過,對於前總統李登輝認為九二共識是「嚎哮話」,「根本沒有九二共識」;馬英九在會中重申,當初「九二共識」是李登輝拍板定案的內容,但並未提及有人質疑當時其實陸委會副主委就是馬英九,而且當時的馬英九還說「兩岸未就『一個中國』達成共識,沒有『一中』,只有『中斷』」。不只如此,李登輝還曾在2006年說過,「九二共識」是陸委會前主委蘇起「製造」出來的,馬英九和李登輝雙方對於「九二共識」的認知有所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