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批朱深入九二共識 根本是向世界宣示台灣跟大陸同屬一中

趙天麟在朱習會後隨即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回應。(記者蘇芳禾攝)

趙天麟在朱習會後隨即於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回應。(記者蘇芳禾攝)

2015/05/04 00:2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國共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希望未來兩岸交流能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上持續發展,希望能讓台灣在國際活動、國際空間,能夠有更積極作為」,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九二共識原本是馬政府處理兩岸談判的政治基礎,朱立倫竟把九二共識應用到兩岸關係以外的範圍,包括台灣的國際地位,國際參與,等於向世界宣示台灣跟大陸同屬一中。

陳其邁指出,從九二香港會談以來,所謂一中原則,即是中國在兩岸事務性協商,預設的前提。我方也僅在兩岸事務上去處理,回應中國的一中原則,因而,馬政府創設了九二共識一詞。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九二共識在馬政府仼內,是用來處理兩岸談判的政治基礎。而朱立倫做了馬英九不敢做的事。即是把九二共識應用到兩岸關係以外的範圍,包括台灣的國際地位,國際參與。「掛上了一中或一中各表,在國際上形同自我閹割,放棄主權國家的主張,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陳其邁痛批,朱立倫的深入九二共識,原來是擴大超越九二共識的範圍,向世界宣示台灣跟大陸同屬一中。朱立倫與浮士德交易,藉國共論壇把台灣主權當俎上肉。就像柯P形容的,國共兩黨,拿刀叉吃人肉!這不叫賣台,什麼叫賣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