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五一勞工上街 馬仍自我標榜勞動政績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104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仍自我標榜就任7年來的勞動政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104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仍自我標榜就任7年來的勞動政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1 12: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儘管勞工團體下午要走上街頭表達不滿,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104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仍自我標榜就任7年來的勞動政績。

馬英九還強調,7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升到2萬8元,這是他上任來第五次調升,調幅近16%,時薪則從95元提高到120元,調幅達20%,無論次數、調幅都是歷任總統任內的最高。

馬英九說,勞動政策基本上就是「合作、安全、發展」,勞工是台灣經濟發展之寶,沒有勞工,就沒有今天的經濟發展。

馬英九表示,在他上任之初碰到金融海嘯,由於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穩住了就照顧勞工,不解僱勞工,他認為金融海嘯「大致上處理得還不錯」,因此98年第三季經濟成長就跳升達9%,99年還創造10.76%的好成績,居全世界第四,後來他連任又碰上歐債危機,雖然經濟狀況減緩,到去年達到3.74%,為亞洲四小龍第一。

馬英九強調,他就任以來國內失業情況一直在好轉,98年8月最差6.13%,後一步步降下來,今年一至三月平均失業率只有3.71%,比他上任時還低,而且7年來創造75萬個工作機會。

他說,除了工資、福利外,政府實施勞保年金制度,讓退休勞工在後代面前有尊嚴,目前共有65萬9000多人受惠,領最多的人每個月可達4萬元,一般則都會有2、3萬元,足以維持基本生活。

此外,馬英九也說,由於政府提高勞工生育補助,去年馬年寶寶有21萬餘人,代表政府鼓勵生育政策發生效果,年輕人家庭觀念更強,對未來有希望,願意生小孩。

他還說,今年1月1日起修正實施的「職業安全衛生法」,擴大勞工適用範圍,人數由過去的670萬增加為1086萬人,讓所有勞工都能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下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