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談言論自由「中國的路,我們也曾走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論新聞自由時表示,中國的路台灣也曾走過,經過許多人的努力和犧牲,言論自由才成為台灣的基本價值。(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論新聞自由時表示,中國的路台灣也曾走過,經過許多人的努力和犧牲,言論自由才成為台灣的基本價值。(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29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9日公布全球新聞自由報告,台灣排名48,被列為「自由」的63個國家或地區之一,中國186名則是末段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中國的路台灣也曾走過,經過許多人的努力和犧牲,言論自由才成為台灣的基本價值;她呼籲,台灣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環境,仍要時時自我檢視並堅持捍衛。

蔡英文今(2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發表年度報告,台灣的新聞自由程度排名比去年退步了1名,儘管如此,仍被列為擁有新聞自由的地方。

蔡英文說,這讓她想到,日前披露中共內部文件「七不講」原則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因被指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遭判處7年有期徒刑;所謂的「七不講」原則就是:不講普世價值、不講新聞自由、不講公民社會、不講公民權利、不講司法獨立、不講中共歷史錯誤、不講權貴資產階級。

蔡英文表示,「相同的路,我們也曾走過」,台灣在政治自由化的過程中,形塑了社會的共識與民主的信念,曾經「不能講」的可以講了,曾經被剝奪的權利還給了人民,因為這原本就不是統治者的恩賜。

蔡英文指出,經過多少人毫不畏懼的努力和犧牲,言論自由才能成為台灣共同認可的基本價值;這些價值,仍需透過一次一次的實踐與判斷來深化、確立,因此台灣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環境,仍要時時自我檢視並堅持捍衛;而高瑜的案件,也值得台灣高度關注。

相關連結請見:蔡英文臉書

關注全球新聞自由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表了年度報告,台灣的新聞自由程度排名,比去年退步了一名。儘管如此,我們仍被列為擁有新聞自由的地方。這讓我想到,日前披露中共內部文件「七不講」原則的中國記者高瑜,因...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4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