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胞弟訪台 將見馬英九、王金平、柯文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見圖)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停留4日,將拜會馬英九總統、李登輝前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見圖)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停留4日,將拜會馬英九總統、李登輝前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法新社)

2015/04/29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院議員岸信夫今(29)日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停留4日,將拜會馬英九總統、李登輝前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等政界要角,也將拜訪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據了解,針對衛福部本月中旬公告,日本進口食品需附產地證明和輻射合格證明,岸信夫等人將提出撤銷公告的要求。

外交部表示,日本自民黨「促進日台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之會」(簡稱日台青年議聯)會長岸信夫與所屬國會議員及隨員,一行12人訂於4月29日至5月2日訪台,停留期間將晉見馬總統,拜會李前總統、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外交部長林永樂、亞東關係協會長李嘉進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並將拜會國民黨、民進黨黨部及前往台中、台南及高雄參訪。

外交部說,自民黨「日台青年議聯」現有80位會員,成員立場友我,是推動台日關係的重要力量,岸信夫眾議員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曾任外務副大臣,該團團員均為日本政壇深具發展潛力的中生代議員;此次該議聯是利用日本4月底至5月初黃金週假期組團訪台,與我政要及地方首長就當前台日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衛福部本月中旬公告,未來進口日本食品需附產地證明和輻射合格證明,引發日方不小反彈;據了解,岸信夫等人此行會到立法院拜會立委們,並提出撤銷公告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