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密會組頭?壹週刊、記者連帶賠黃敏惠100萬定讞

    壹週刊在100年11月間,報導馬英九總統透過當時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和大組頭陳盈助會面,黃認為報導不實使她名譽受損求償,高等法院今判決壹週刊和2名撰文記者應連帶賠償黃精神慰撫金100萬元,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壹週刊在100年11月間,報導馬英九總統透過當時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和大組頭陳盈助會面,黃認為報導不實使她名譽受損求償,高等法院今判決壹週刊和2名撰文記者應連帶賠償黃精神慰撫金100萬元,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9 19: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馬總統密會組頭?壹週刊在100年11月間,以「選情告急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踩黑金地雷」為封面標題,報導馬英九總統透過當時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和大組頭陳盈助會面,以感謝對方提供上億元金援,黃認為報導不實使她名譽受損求償,高等法院今判決壹週刊和2名撰文記者應連帶賠償黃精神慰撫金100萬元,全案定讞。

    至於黃敏惠另要求壹週刊應在自由時報等4大報刊登道歉啟事,才能回復其名譽,高等法院審酌後認為並無必要,也駁回確定。

    判決指出,壹週刊是在100年11月16日出刊的第547期在報導中寫到「馬英九總統在爭取連任勤走基層,竟不顧清廉自持,在9月初經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安排,和長期經營跨國簽賭站、同時擔任國內選舉賭盤總組頭之一的陳盈助密會,尋求資金和組織動員支持...」內容等,黃敏惠認為,該報導並非事實,且影射她和黑金人士過從甚密,損害她社會上的評價,已侵害名譽權,向壹週刊、2位撰文記者連帶求償2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