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 藍綠難得達成「共識」?

朱立倫5月初將赴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引發各方質疑與批判,似乎在某種程度上也意外達成許久未見的「藍綠共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朱立倫5月初將赴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引發各方質疑與批判,似乎在某種程度上也意外達成許久未見的「藍綠共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8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朱習會」藍綠達成「共識」?「朱習會」將於5月初登場,有國民黨大老表示,朱立倫此行的「最大敗筆」,就是給外界「赴京朝貢」的形象。對於「朱習會」,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顏建發也曾撰文質疑,「朱習會」的路徑安排不就是「上京覲見」的一種景象嗎?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5月初將赴上海、北京出席「國共論壇」及「朱習會」,有國民黨大老認為,「國共論壇」安排在上海而非北京,並且由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論壇開幕式,國民黨已先矮人一截。

國民黨大老進一步指出,朱立倫在5月3日國共論壇後,連夜北上,趕赴5月4日在北京的「朱習會」,將被外界批判為「赴京朝貢」,成為此行的最大敗筆。

不只藍營人士憂心「朱習會」將給外界「赴京朝貢」的形象,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顏建發於上週發表《朱習會未上演,朱立倫已輸了一半》中早已指出,北京要將「朱習會」界定為一種「恩從關係」。顏建發也質疑,朱立倫從上海趕赴北京的安排,不就是一種「赴京朝謁」的景象嗎?

自「朱習會」的消息發布後,陸續引發各方質疑與批判,似乎在某種程度上也意外達成許久未見的「藍綠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