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手不足?!張博雅為監委抱屈:一人辦逾30案

監察院古蹟建築24日將滿百年,監察院長張博雅(如圖)宣布將推出特展,開放民眾參觀。(記者李欣芳攝)

監察院古蹟建築24日將滿百年,監察院長張博雅(如圖)宣布將推出特展,開放民眾參觀。(記者李欣芳攝)

2015/04/23 13: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補提名11名監委,立法院卻遲遲未能行使同意權。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被詢及此事時表示,第五屆監委人手實在不足,其中有不少監委承辦超過30件以上的案子。因此,她將要求監察院儘快發公文給立法院,讓立委們了解問題的嚴重性。

面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未來監委人數應減半,張博雅則說,本屆監委上任才8個多月,卻有不少監委平均一個人辦超過30件以上的案子,如果監委人數再減半,民眾不擔心監委辦案的品質問題嗎?監委案子太多、太忙,辦案品質就沒那麼高,監委也應獨立行使職權。

張博雅表示,監察院一直私下與立委溝通,表示監察院真的人手不足。現在每個月都有1000件以上的陳情案送到監察院。

監察院古蹟建築,明天將落成屆滿100年,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自明天起到5月31日舉行「百年風華、千秋柏台」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系列活動。

張博雅表示,這次特展將展出歷屆監委的調查及糾正案等成果,包括當年監院調查拉法葉案,為國庫追回270.8億元,針對江國慶的命案,監院幫江洗刷冤屈,而她曾主張應調查各地閒置的蚊子館,並公布督導的首長姓名,監院調查後並要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