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一殯「尚待評估」打臉柯P 議員轟民政局長下台

北市議員陳政忠(站立者)不滿民政局未具體回答一殯遷建計畫,砲轟民政局長藍世聰下台。(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陳政忠(站立者)不滿民政局未具體回答一殯遷建計畫,砲轟民政局長藍世聰下台。(記者蔡亞樺攝)

2015/04/21 20: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一殯儀館預計8年內完成遷建,北市議員陳政忠今日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他向民政局索取一殯遷建相關計畫時程,民政局卻答覆「尚待評估」,砲轟民政局長藍世聰敷衍,回覆內容簡直是答非所問;陳不滿地說,柯市長都明確說了,但作局長的不敢做,砲轟藍「不要當局長,市長上任一百天就打臉柯市長」。

藍世聰說,回覆內容會再檢討,寫的清楚,但藍強調,一殯遷建相關時程須考慮到雙北市合作,談論內容都會有影響,但市長要求8年達成會在時間內完成。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出面緩頰說一殯遷建目標是確定,只是操作要時間,但也代表一殯遷建計畫已起步。

陳政忠一開始要求藍世聰、蘇麗瓊、殯葬處長黃雯婷等官員請到備詢台。陳先問「你們覺得柯市長講話是空頭說白話還是有計畫才說?」藍世聰答詢說,柯市長講的話我相信,其他官員紛紛回答相信。

此時,陳政忠開砲,柯市長不但日前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公開說一殯遷建,副市長鄧家基也說8年內會完成,柯市長私下也這樣跟他說,但你(指藍世聰)局長不敢作,只說尚待評估,「你不要做局長,市長就任一百天而已,你當場打臉市長,到底開什麼玩笑」。

根據陳政忠向民政局調閱資料,其內容包括一殯未來8年內各階段時程之重要目標為何、遷移後計畫中現有一館原址未來規劃用途、以及合柯市長8年目標,但現有一館周邊殯葬業林立,環境現況如何規範等三大問題,民政局回覆是「尚待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