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曝密件 中共曾封殺馬英九雙十演說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最新披露的資料,中共當局疑似下令境內所有網站封殺馬英九雙十國慶演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最新披露的資料,中共當局疑似下令境內所有網站封殺馬英九雙十國慶演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8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記者高瑜遭到中共重判7年監禁,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昨日公佈1份機密資料,抗議中國對言論與新聞自由的打壓,只是沒想到這份文件意外揭露,中共高層曾下令境內所有網站全面封殺總統馬英九於雙十國慶的談話演說。

中國打壓言論自由不遺餘力,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從中國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等部門取得的資料顯示,中共屢次對於敏感議題進行「指點」,點評哪些網站存在問題,並要求予以檢討。

文件還指出,中共當局曾下令封殺作家余英時與九把刀,要求相關書籍下架,也要求境內各媒體網站和行動通訊用戶端,全面封殺馬英九雙十節談話,顯示中共仍顧忌任何不利訊息,擔心會因此撼動黨國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